close

◆ 主打歌用一句話說明就是「一閃一閃」、也很喜歡「挑戰」…成熟的LIPS

Q. 用一句話說明主打歌"Diamond Girl",這是一首怎樣的歌曲呢?
煐岷:我在聽這首歌的時候,可以想像一閃一閃發亮的樣子。響起銅管聲音,那種活潑可愛的味道。有那種一閃一閃的感覺,閃閃發亮著。
東賢:我呢…有種「挑戰」的感覺,別人沒在做的,我們這次不是做了嗎。這確實是有挑戰的含意在。

 

Q. "Diamond Girl"有沒有Killimg part,或是希望大家集中精神看的部分?
煐岷:這次稍微著重在舞蹈(Q. Ring Dance?)喔喔,對,Ring Dance,著重在這個。
東賢:重點在於鑽石,鑽戒形象化的同時
煐岷:看著舞蹈,會發現戴著戒指邊跳舞,或拿出戒指。中間會有滿多這樣的元素。
東賢:以表演層面來看,舞台本身就滿有趣的樣子,我們自己也非常期待。

 

Q. 剛剛提到這次有很多出演音樂節目的計畫,上次是不是沒有什麼在上音樂節目?
東賢:上次呢,幾乎只去了4、5次。
煐岷:我們也覺得有點可惜,因為覺得可惜,想和粉絲們一起…所以我們在"Match Up"活動的時候要常去才行。

 

Q. 除了主打歌外,有沒有其他最喜歡的收錄曲呢?其理由為何?請各選一首並推薦。
煐岷:我是ERRDAY。我平常就喜歡聽嘻哈,ERRDAY這首歌可以用很輕快、活潑、淘氣的嘻哈音樂ㄗㄨㄛㄨㄟ介紹。因此,這好像是我最喜歡的一首。
東賢:我比較喜愛Perfectly Perfect這首。在錄音的時候,非常開心且有趣。練習的時候也只要一唱這首歌,就會馬上覺得很開心,心情會變好。我想向粉絲們大力推薦這首歌,這是我很珍愛的一首。

 

Q. 專輯裡最後一首Lips是性感的曲風嗎?
東賢:對,沒錯。相較於清爽,比之前的曲目都還要成熟許多。我認為是一首可以看見我們更大人(?)面貌的曲子。
煐岷:我好像也很喜歡這首叫Lips的歌。我們總是展現活潑的面貌。喜歡『冷東賢』(給人高冷感覺的金東賢)、「ZERO」(給人高冷感覺的林煐岷)這種面貌的粉絲,應該會很喜歡這首歌。

 

Q. 有去搜尋自己全部的綽號嗎?(承上題)
煐岷:有的話請大家留言。我們在推特或官咖上傳文章的話,我都會看下面的留言。在留言裡看到『冷東賢』、『ZERO』這樣的話。呵呵呵

 

Q. 回顧PD時期,曾說練習生們大多會去檢索自己的名字,現在那個習慣有延續下來嗎?
煐岷:十分常做。不管怎麼說,因為我們想在官咖或推特和粉絲們做很多溝通而努力。看著這些的同時,似乎能得知粉絲們是怎麼想的。(東賢:監看的感覺)

 

Q. 你們應該也看了很多(粉絲)的反應吧?
東賢:看到非常多說是破格的留言,也看到很多「因為更破格,所以有更多期待」這樣的內容。所以我們也真的非常期待。

 

◆ 2018年目標,想製作屬於我們的專輯

Q. 在第一張專輯或這張專輯裡,似乎有很多戀愛或愛情的故事,或許有其他想要挑戰的主題嗎?
東賢:事實上我們現在才在剛開始的階段,想要展現更明亮的活力。因為這樣的傾向很強烈,現在傳達給粉絲們的…因為想給予那種形式(明亮活力)的訊息,所以正在做一些活潑的曲子。下次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稍微嘗試關於離別的歌曲。也想要做有點黯淡或是比較平靜氛圍的曲子。事實上我們想嘗試的東西非常多,在音樂上面,哥跟我都想嘗試更多。

煐岷:正如東賢所說的,我想嘗試的東西真的很多。為了做到那樣,我們也在寫曲作曲。如果之後有機會,我也想要交出類似「我們的故事?」、「我的什麼什麼」。聽到這首曲子,可以了解我的成長過程,或是可以知道關於我的那種曲子。也想做出藉由這首曲子,可以讓人了解叫煐岷跟東賢的人的歌。

 

Q. 有些人期待著「Brandnew Music」公司的象徵╴嘻哈;似乎也有些不喜歡嘻哈的人。是以怎樣的方式去抓那個標準呢?

煐岷:雖然我們是從嘻哈標籤出來的,但我們不是嘻哈偶像。在這部分,有兩派的意見…事實上我們也只想成為能做多樣化音樂的那種偶像,單純想成為MXM這樣說好像比較對。身為MXM,是偶像也是藝人這樣的傾向。

為能做出專屬我們的歌曲,展現這樣的面貌,東賢最近也在寫自作曲,我也在這方面做了努力,寫些自創曲。我在2018年有一個如果能成就好的目標,就是製作屬於我們的專輯、我們自己做出所有歌曲,製作這樣的專輯是我們的目標。

 

Q. 上次專輯有自創曲,這張專輯沒有自創曲。

煐岷:不管怎麼說,我們以"UNMIX"活動的同時,就在準備這張專輯,能參與製作的時間有點不足,但其實各自有寫了一些。正為下一張或是再之後能參與而努力。

 

Q. MXM 已經挑戰了非常多類型的歌曲,有沒有嘗試破格曲風的想法呢?

東賢:有了「或許在聽這次的"Diamond Girl"時,大家會不會覺得稍微有點破格呢」的想法。聽著的時候,會覺得是一首非常的Funky,有點復古風的歌曲。和最近偶像們在做的音樂,稍微有點不一樣,因為是能讓人覺得有差別化的曲子,所以這次似乎能感覺到破格。

 

Q. 兩個人都很會唱歌、RAP說的很好、舞也跳的好,也有在作曲或作詞。這之中是否有最想專精的部分?

東賢:其實我本來就想要多多展現創作歌手的樣貌,老實說我打算著重於親自作詞或作曲這一塊。因為現在以MXM活動,不管怎樣,先把重心放在MXM所做的音樂上,在此同時,保留自己的色彩,好好開發自己才是對的。現在有很多這樣的想法。(Q. 最近有寫出更進階的自作曲嗎?)是,有在寫幾首,一點一點的。即使不是整首的分量,至少也要常常寫出一小節,正在做這樣的努力。

煐岷:我主要是以RAP和跳舞為重,我的模範對象是朴宰範前輩。對唱歌也稍微有點野心,所以也有稍稍把重心放在歌唱上做練習。所以這次也有唱一點點(顆顆)…雖然很細微,但一點點地唱著,似乎也培養了歌唱的要領。

 

Q. 有感受到自己不足的地方嗎?

東賢:有,很常有。一直作曲後…原本最一開始,是在做樂團,且聽了跟唱了很多原聲(acoustic)音樂,所以在寫歌的時候,自然而然地會寫出acoustic。最近還是喜歡acoustic,但也想嘗試寫看看多樣曲風的歌。所以在這方面,有稍稍覺得自己還很不足。

所以最近比較常聽嘻哈音樂(Q. 有寫嘻哈音樂的想法嗎?)如果寫得出的話,想要試著寫一次嘻哈音樂。最近非常想寫看看類似DPR Live的風格…各種類型,都想挑戰。

煐岷:我的話是歌唱,說實話仍有不足。以總體來看,事實上很不足。因為沒有歌唱基礎。真要說現有的,我曾經覺得是可以發出高音、高音域的聲音?但因為除了那個外沒有別的,所以致力於加強底子。畢竟基礎不夠。

 

Q. 彼此從對方深上得到幫助了吧

煐岷:我從東賢那得到非常多的助言。總在粉絲見面會上,要唱歌前東賢都會稍微幫我做一下心理調適。

東賢:我最近聽的嘻哈音樂,幾乎都是煐岷哥在聽的歌曲,給了我很多的影響。最近也跟著聽了煐岷哥介紹我的熱門曲,似乎互相給了很多好的影響。

 

Q. 兩位一起活動,似乎得到了更多。

煐岷:似乎有非常多的好處。不論如何人多的話,視線也會被分散掉。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大家更能集中在我們身上。

 

** 轉載請註明出處

終於翻完介紹專輯的這一段

希望這周可以再生出一篇

arrow
arrow

    G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