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寫這一篇

是因為最近真的比較忙,所以一直沒有更新

最近因為公事寫了很多商業翻譯

不想要再寫翻譯類的文章

但之後有聽到很喜歡的歌

還是會翻的 

所以來分享一下在韓國看到的一些小物

 

先來說為什麼會推薦調味粉

因為我很喜歡做料理(用煮飯當作紓壓的女人)

雖然我很喜歡調味什麼都自己來

但是偶爾還是有很懶的時候 

 

這款是我在韓國的客戶推薦給我的

他說他用這款調味粉煮了辣炒年糕給他兒子吃

強調只要「年糕+水+調味粉」就可以輕鬆上菜

 

目前我有用過的只有兩款

一個是辣炒雞湯,一個是用來燉煮海鮮的調味粉

 

辣炒雞湯,韓文是닭볶음탕

為什麼會先做這道料理

理由很簡單,因為買了雞肉沒吃完,想快點處理掉

其實韓國的辣炒雞湯通常會有雞肉、紅蘿蔔、馬鈴薯、蔥、洋蔥

但我個人想要清冰箱,所以我加了杏鮑菇

其實想吃什麼料,依照個人喜好放應該就可以了

先把材料洗好切好,加水放下去煮就好了

接下來就是直接加入調味粉 (不一定要等水滾)

至於要加多少調味料的量

可以參考瓶子的標示 (白線、白字標示部位)

這一瓶總共可以用來煮三隻全雞

但我一個人吃(偶爾跟室友一起),最多都只吃半雞左右

加上我們不太能吃很辣

所以我都是一邊煮一邊調味

瓶子有兩個開口

一大一小,量多量少可以自己調整

以下是我最後的成品

配上熱騰騰的白飯很對味

其實做法真的很簡單

瓶身也有註明調味料的成分是什麼

標示含有大豆、牛奶、番茄、牛肉、蛤蠣(蚌殼類)等等

 

整體味道我覺得是滿香的

所以其實做了兩三次,還剩下2/3罐

 

這款調味粉

目前我只有在emart看到

推薦給想做快速料理的人

arrow
arrow

    G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