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看了人家介紹的這部日劇的分集影片

因為覺得很有趣,大概花了兩天就把它追完

每一集基本上都是一個短篇,每個人身上都有自己的故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際遇,在這部裡面看到了友情、親情與愛情

很細膩的刻畫了每個人物的感情

 

用憤怒取代悲傷去生活

這是女主角說過的一句話,聽到的時候我感觸特別深

因為我跟她相反,我比較常用悲傷取代憤怒

或許就是人生際遇的不同,有了截然不同的結果

女主角小時候媽媽拖著全家燒炭自殺

意外地女主角獨活,所幸被一個善良的家庭所接納

但對於親生母親的這個作為卻是十分憤怒跟不解

所以認真地證明自己活著

-

我習慣用悲傷去取代一切情緒

因為憤怒看起來太不優雅,也會比較費力氣

所以很多情緒,我都會把它轉換成悲傷自己承受

但卻忘了這是一種慢性自殺的表現

因為將憤怒發洩出來,情緒會外露,對自己心理的影響小一點

所以看著女主角那樣,我覺得有點羨慕

她將憤怒化做一股成長的養分,去找出她想知道的答案,完成自己的理想

反之,我一直用悲傷的力量去避免衝突,維持平衡

或許看起來很圓融,注意力分散,為避免紛爭習慣逃避

 

活著的時候,才能說上話

我們總以為人生很長、時間很多,但其實人生無常

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

所以總是沒有及時的表達心意或感受

等到再也沒有機會的時候,才會悔恨那句話為什麼當時沒說出口

可能亞洲社會比較不喜歡直接坦承

所以在人際裡,若很少直接溝通

缺少了對話,誤會與隔閡漸漸加深

關係就難以維持,最後形成了對立,或是漸行漸遠

珍惜一切該珍惜的人事物,即使他突然離開了

也不會後悔當初沒說出口

-

女主角的養母有一段時間試圖介入她的生活

因為養母覺得自己過去是不是太放任,讓她沒有辦法去獲得幸福

總擔心自己做不夠好、給不夠多

我想這就是每個母親與生俱來的煩惱

但看見這種為了家人義無反顧的付出

不禁讓我想起過去很多家人為我所做的

 

用生命守護一個自己重要的理念

UDI的所長,致力於幫所有屍骨找到回家的路

為建資料庫、研究室而四處奔走

因為死去的人不能說話,所以法醫用數據讓他們告訴世人真相

或許為了這個理念,需要放棄一些東西

但我想那個理念帶來的成就感,絕對是珍貴耀眼的

秉持著一個想法與使命,去改變自己與世界

 

arrow
arrow

    G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