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進入正題之前,請大家先看看這段影片

 

【 關於 MAMA 】

Mnet 아시안뮤직어워드

MAMA算是在韓樂界的大型盛事

是許多新人團體想要登上的舞台

以往多在香港舉行

有興趣可以看維基百科了解

https://zh.wikipedia.org/zh-tw/Mnet%E4%BA%9E%E6%B4%B2%E9%9F%B3%E6%A8%82%E5%A4%A7%E7%8D%8E

 

 

MAMA的爭議一直都不少

還記得我當初懵懂無知

剛開始追星不久的時候

我在宿舍裡準時收看MAMA的直播

耐心等待GD的表演

得說2012年的MAMA,我看得很爽

我真的很喜歡那年BB的表演

而且那時候也是最喜歡他們的時候

會希望他們入圍的獎項都可以拿到

認為得獎就是理所當然

沒得獎就會覺得別人有眼無珠 (?

(我不否認我當時就是個腦粉XD)

 

 

隨著追星年資漸增

才發現MAMA根本就是一場騙局

不論是票數統計比重、獎項(例如:什麼QQ音樂人氣賞之類的)

常常也會發生入圍或得獎者不參與的怪象

絕對不是得獎者跩個二五八萬

而是在於這個典禮已流於形式

(一個良好且有公信力的場合,你會想錯過嗎)

以及這個主辦沒有貼心地去調查藝人的時程

更不能理解的是連這種基本功沒做好

還硬要到幾個不同國家舉辦

(說白了就是想出國大撈一票而已)

 

說到MAMA,最被大家討論的其一

就是2014年GD在舞台公然DISS MAMA

可能有些被影射的粉絲會覺得很不爽

但其實GD並沒有在針對這些偶像歌手

而是在指責MAMA的模式失去公平性

曾經是令人享受光榮的音樂盛典

轉變成人人有獎的分豬肉大會

 

 

對於從小在音樂領域深耕的GD而言

應該是相當憤怒

這也許是他以前努力的目標

然而這個目標再也沒有門檻

不禁讓人懷疑當初到底努力是為了什麼

 

 

GD一向都很認真在準備舞台

尤其是這種大型的音樂慶典

總是會加一些元素或橋段

做出不一樣的舞台效果

可以看得出來他曾經有多麼重視

然而這樣努力換來的卻是一個人人有獎的典禮

後來也可以看得出來BB對於出席MAMA興致缺缺

(非常努力準備,大家都有100分,那我隨便弄弄就好)

有人或許會覺得這是心態問題

但我覺得MAMA的心態才是最大的問題

他身為亞洲最大音樂頒獎典禮

卻沒有任何的專業度

只給大家心照不宣的印象:分豬肉的場合

 

 

最後,GD說:「零用錢,拿去吧」

是真的沒在騙,聽說最後撒的都是真鈔美金哦

 

arrow
arrow

    G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