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於1988年8月18日的權志龍,以藝名GD(G-DRAGON)而被廣為人知。

GD從小就展現對表演的慾望,12歲進入YG娛樂當練習生,2006年8月19日作為BIGBANG隊長出道。

關於GD的豐功偉業,請參考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G-Dragon

 

★ BIGBANG的隊長

YG選擇隊長的原則是『隊內最有特色的成員』,這點我很能認同。因為我真的不是BB最早期的粉絲,2012年發行《Alive》時才入坑的。當時在看《Fantastic Baby》的MV,只覺得這個人的髮型好奇怪(海帶頭)。後來就去搜尋了GD,一直想著為什麼這個人是很多票選的理想男友、情人節想一起度過的偶像。《Blue》這首歌算是我入坑的契機,一開始吸引我的是旋律,歌詞也寫得很有意境。因為權志龍這個人的才華,我買了這張專輯。除了曲子好聽,專輯的設計也很用心,原來這也是權隊長的傑作,這位哥哥真的什麼事都要親力親為。(笑)

管理一個團隊並不容易,尤其是當底下成員的個性都天壤地別。GD在當練習生的時候,想像的出道是跟太陽的兩人組合,後來才發現是五人組合。但GD總是知道該怎麼與每個團員相處,知道每個團員的特色與個性。GD曾經在節目上光講在歌曲份量分配(真心覺得YG男團的隊長真的壓力好大,因為是創作型歌手,要作曲寫詞,還要分配每個人的份量),誰的聲音後面接誰會最適合,就講了快20分鐘(所以很多部分都被剪掉了)。

演唱會的流程也要一一仔細策畫跟確認的GD,曲目的順序會影響現場氣氛,每個成員也需要換裝跟休息的時間。所以GD在規劃上,考量的因素也很多。即使壓力很大,也不會大聲地鬧脾氣,只是發牢騷似的求大家不要再給他壓力(善良的太陽幫他爭取了一些休息的時間,竹馬Line真的感情好好),休息過後思緒較為清晰的GD又重新上工了。在《Made》電影裡,世界巡迴的時候GD因為壓力過大、睡眠不足,跟過大的工作量,在表演完下舞台的時候,產生了過度換氣的症狀。但一聽到自己的部分,身體又自然反射要上舞台去表演。這個血液裡流著表演本能的男人,即使身體再不舒服,也會自動的想站起來。

上一篇有提及即使BIGBANG沒有在活動期,還是會看到他和其他成員一起的照片。BIGBANG的中心就是GD,會花時間跟心思去跟成員聯絡,就算只有一點點的時間,他也不會放過。就像勝利說的:「BIGBANG的隊長就只能是GD」,除了他那無止盡的才氣外,還有他對成員們的愛護,也懂得團隊經營(但我想GD真的很享受也很珍惜跟成員們一起的時間)。雖然GD很愛鬧勝利,但卻也不難看出他其實很疼愛勝利,總是用一副寵溺的表情看著他。

 

★ 舞台的縱火犯GD

2012年的MAMA我到現在都很印象深刻,我認為至今沒有一個舞台可以超越那次。連一個有失公平的頒獎典禮表演,GD都用盡全力去做。《Alive》音樂宣傳即使只上人氣歌謠,卻會每次都在舞台上做一點小變化、加一些小巧思,總是讓人看得很開心。還記得當我看了《Alive》首爾場的表演,心想這根本是大型夜店吧。然後就一直在想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去一場BIGBANG的演唱會,那年我的願望還真的就實現了。不知道為何BIGBANG的票都賣得比較貴,但我每次都覺得很值得。我也去了2013年GD的首爾場演唱會,現在想想我真是個帶賽的人,我每次去你的個人演唱會,你身體狀態都不算太好。但你的表演卻不會因此有太大的影響,因為你就是一個天生屬於舞台的人。

 

★ 他人眼裡的小可愛

記得2017年母胎的首爾場,因為太陽很大、進場後又等很久,整個把我的耐心磨光(本人很沒有耐心)。但神奇的是,聽到他聲音的那一秒,我就氣消了…(腦粉)其實看的出來志龍很累,但是他還是能把氣氛掌控得很好。要結束的時候,志龍用著可愛的小奶音說:「很晚了,該回家了,會沒車的」。粉絲們開玩笑地說:「唱到兩點都沒關係」,我心裡想的是即使你坐在那邊跟我們聊天,沒車我也不在乎。因為一年能見到你的機會本來就不多,你累了就不要表演,只要看著你就夠了。某媒體嘲諷GD一直找各式理由延兵期,我看完整篇報導只覺得GD好厲害,這麼忙還能撥出時間念完碩士。GD一像都是有很多想法的人,想在當兵前做完很多事,完全能理解。重點是GD並沒有說他不去,從2017就一直告訴粉絲自己該去了。(或許你一開始會有點不習慣,但這是你能好好休息沉澱的時間,不管多久我都會等你的)

IU找了GD唱feat,且受邀到GD的演唱會表演。IU說GD是很好的人,也在自己的演唱會上說他收到GD手工改的專輯。GD為了遵守承諾,即使感冒也是去了IU的演唱會表演。樂團的成員跟著GD世界巡迴,他們說權志龍是一個很謙虛、個性很好、什麼事都做得很好的人。YG相關人士和朋友說權志龍是一個很貼心很溫暖的孩子。父母眼中的權志龍是一個不會說NO的孩子。鄭亨敦邀請GD上周偶,GD答應就去了,即使之前YG的工作人員拒絕了千百次。

世界巡迴時,粉絲在麵店看到了GD,但被經紀人擋了下來。GD看到了,雖然他沒有過去跟粉絲打招呼,但他幫那位粉絲跟他朋友結帳了。一位粉絲在機場跑著過去想要給GD禮物,GD拿到後,好好地收進行李裡。有一位粉絲在機場追出去,試圖想要把信交給GD,卻在慌亂中掉到地上,GD看到後停下來撿了起來。GD輕撫過粉絲的頭,也張開雙臂讓粉絲擁抱。GD就是一個這樣重視粉絲的偶像,或許他表面總是冷冷的,看起來有點傲嬌,但他其實是個很暖的男人。

 

★ 多方嘗試的藝術家

我一直都覺得GD是藝術家,從詞曲的表現,到時裝和展覽,他都展現了屬於他的一套風格。GD歌詞裡的DISS總讓人看得很舒服,因為幾乎不會有人身攻擊,GD不會透過貶低他人來提高自己的身價。

GD的時尚為人所知,他幾乎每年都受邀參加許多大秀。也成立了自己的品牌『PeaceMinusOne』,在台灣推出聯名款悠遊卡根本連買都買不到…網路上還被不肖人士炒價炒到一張售價9900(原價100)。

一眼就看到我們的小火龍(笑)

 

★ 頂級偶像GDragon

GD曾經說過他的夢想就是成為別人的夢想。成為像他這樣的人就是我現在有點遙不可及的夢想。或許很多人會覺得追韓星的迷妹都很腦粉,但我成為他的粉絲後,開始學韓文、開始接觸多種類型的音樂、吸收更多領域的知識。韓文成了我現在最大的武器,查資料的能力也進步了。我不會說他是我的全部,但他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因為他,我開始改變,努力當一個更好的人。GD在2011年的時候說他不收生日禮物,且每年生日自發性地捐款,所以GD的後援會都改以捐贈的方式作為生日禮物,不管是韓國當地的病童,或是一些物資缺乏的區域,甚至連一些非洲的動物都有。世界各地的粉絲也開始響應這樣有意義的活動,我也從兩三年前開始在GD生日捐款給一些社福單位,雖然金額不多,但內心很充實也覺得很驕傲。GD的韓站『Always-GD』更是連續六年捐錢給韓國幫助病童的基金會Purme,所謂飯隨偶像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傳承了GD無私、持之以恆的精神。GD的後援會很多,去年三大站『G-ONE』、『Always-GD』與『Capatin-GD』聯手策畫的GD生日地圖讓我印象很深刻,因為這三個站真的不離不棄的守護著GD。很多站在BIGBANG 2017年末的首爾演唱會,都有了慈善性質的應援,例如:100圓的奇蹟。再一次見證我喜歡的偶像,他是怎麼樣把好的正面能量傳達給他的粉絲,而他的粉絲是如何維持這麼良好的文化。



身為頂級偶像,GD知道市場偏好的口味,卻不會全然迎合市場。每年被粉絲戲稱在分豬肉的MAMA,GD在2014年臨時換了曲目,狠狠的甩了MAMA一巴掌。或許有人覺得GD很狂妄,但我只想給他一百個鼓掌,因為他的勇氣、他的膽識,跟他的坦承。(在Youtube搜尋2014 MAMA GD應該就可以看到了,每一年MAMA前後,都會有人看影片朝聖。)自從MAMA沒有BIGBANG後,我就沒有看了,因為對我而言毫無吸引力。

★ 了解自己的權志龍

在舞台上的那位很華麗的叫做G-DRAGON,舞台之外的叫做權志龍,權志龍比較害羞。也知道自己若一直忙於工作,而忘了照顧自己,自己總有一天會變成一隻怪物。

 

 

 

##

一直想寫一篇GD的安利文,剛好過年終於有一些時間可以寫了…

雖然我應該不是第一個寫的,也相信之後還是會有很多人寫

內容是參考各式資料,再以我不客觀的視角寫的。

其實一直不知道要怎麼下筆寫這篇,因為想告訴大家所有面貌的志龍

但我覺得喜歡一個人不是聽別人說說就會跟著喜歡的

我只想說:「喜歡權志龍是件很幸福的事」

 

資料參考:Always-GD、B-side、

arrow
arrow

    G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